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当好“三员” 助力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08:02 被阅览数: 238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乡镇民政工作,连着千家万户,是为百姓排忧解难的群众工作,泾县丁家桥镇民政所践行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坚持用心用情做好乡镇民政工作,把好事做到群众家门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头。

增强政治意识,当好宣传员。党和政府对民生越来越重视,一项项民生举措不断出台,一个个政策礼包不断送出,一批批惠民工程不断实施。对这些惠民利民政策,不仅要学习好、掌握好、贯彻执行好,还要通过大力宣传和解疑释惑,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群众提供权威、规范、及时、便利的咨询服务,提高各项政策的透明度,增强群众对政策的理解和认同。

增强责任意识,当好服务员。民政工作最本质的特征就是提供服务,就是为民造福。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首先想到的是民政部门,要找的第一个干部是基层民政干部。提供的服务越多越好越精细,工作就越值得肯定,也越容易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称赞。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为民解困作为第一要事,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民政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永远是我们的最大追求。

增强大局意识,当好协调员。民政工作涉及面广,一些工作是由民政部门主抓主管主要负责,一些工作需要民政部门牵头、协调去推进、去完成。这就要求民政部门务必增强大局意识,搞好协调配合,善于利用协调配合机制开展工作,把各种关系处理好,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和发挥好,从而形成齐抓共管、推动工作任务落实的整体合力。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