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多举措加强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 2021-12-22 10:50:24 被阅览数: 369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加大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力度,丁家桥镇结合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多举措开展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坚决防范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件发生。

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丁家桥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始终将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控作为平安建设重要内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定期组织召开全镇精神障碍患者专项摸排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疑似精神障碍患者摸排、送医、管理工作,做到任务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压实到位。

落实领导包案,加强摸排管控。丁家桥镇对辖区所有精神障碍患者实行党政领导班子包保责任,责任领导组织管控小组、关爱帮扶小组成员对公安库管理患者每月开展一次联合随访,督促村干部对公安库患者每周一次随访,对卫健库患者每月一次走访,掌握患者现实状况。督促卫生院、派出所落实患者随访、走访、服务管控工作,做到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

及时处置,消除隐患。镇村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警员在全镇各重点村组、路段进行走访摸排,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期间工作人员在摸排走访与群众谈话间得知,丁桥村丁某系精神障碍患者,近期情绪不太稳定,时有暴力倾向,附近居住村民很是担心自身安全。排查组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前往丁某家中,发现其在家中打闹,民警见状将其控制。镇综治办立即安排车辆在民警与镇村干部的护送下送往宣城四院接受康复治疗,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规范入库,建档管理。全县综治信息平台系统建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库,卫健,公安、乡镇分别负责对信息进行日常维护、数据更新,确保库中信息“精准、完整、鲜活”。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管控力度,开展对精神障碍患者的基本信息摸底工作,全面实行一户一管理、一户一档,切实加强对精神障碍患者的跟踪服务与管理,维护全镇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