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4 14:23:58 被阅览数: 2310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日,泾县丁家桥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持续纠治社会保险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多种形式推动基金安全警示教育。

组织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参加全省社会保险基金警示教育动员会,采取学习会、讲座等形式,组织人社系统和全体社会保险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引导全体人员增强法纪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守各项纪律和规矩,进一步提高对基金管理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

开展社保基金安全宣传活动。印制一批警示教育单页、折页、口袋书、海报等宣传材料,在乡镇、村公共宣传点、合作金融机构服务场所张贴宣传。在街头、街道开展“反欺诈反冒领”宣传活动,为企业和群众讲解社会保险政策,进行反欺诈骗保宣传。

开展基金风险隐患排查。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本单位、本岗位及业务系统存在的风险隐患,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

​下一步,丁家桥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三比三创三争”的要求,确保扎牢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网、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持宣教为先、突出预防、强化震慑、筑牢防线,通过广泛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 构建经办规范、监管有力的工作格局,全面防控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切实维护该镇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