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多举措加强宗教规范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1 09:26:49 被阅览数: 1161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广泛团结信教群众,泾县丁家桥镇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管理和引导。

广泛开展宣传。通过户外大屏播放视频和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要内容,持续深化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教育。

全面深入排查。镇村干部深入到各村进行全面排查,了解情况,掌握动态。摸清了宗教场所位置、数量、信徒人数以及信教人员中是否有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通过排查,全镇目前共有在民宗局注册佛教场所1处,未注册佛教场所4处,基督教私设聚会点5处,对私设聚会点已全部劝散并做好日常检查。

开展法制教育。加强对宗教人员的培训,教育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在法制轨道上开展宗教活动。引导信教群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坚决抵制邪教组织极端思想的渗透。

加强依法治理。要求各村对辖区内乱建寺庙、非法传教、借教敛财等行为及时劝阻、制止,组织依法拆除。同时,加强《宗教事务条例》宣传,开展涉及宗教方面的专项治理工作。定期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和不稳定因素排查活动,妥善处理好民族宗教方面的各类矛盾纠纷和突发性事件。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