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积极开展集中学法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21 10:06:44 被阅览数: 815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秉承“阳历年开年学法 农历年开年考法”的传统,2月7日,丁家桥镇组织全体镇干部参加网上集中考法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提升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加强领导。“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是法治泾县建设的具体举措,是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举措,该镇将“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方案,要求明确、责任落实。

精心组织。该镇以“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法送法活动。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学习,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内容,抓好领导干部法治宣传教育;同时在例会上带领全镇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全镇党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广泛宣传。该镇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普法即生活,生活即普法。利用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通过乡村振兴走访,开展送法惠民活动,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掀起了全镇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法普法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的法治思维与意识,提高群众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知晓率,从而更好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