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下村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0 11:19:09 被阅览数: 329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做好参保宣传工作,提高参保人员对政策的知晓率。近日,丁家桥镇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下村入户宣传活动。

持续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开设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同时结合应急广播宣传参保政策、缴费方式、缴费档次等内容,让广大村民了解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和参保的流程。同时镇村干部下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对不了解政策的村民一一耐心解答,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政策的覆盖面。

积极引导参保缴费。安排工作人员提醒辖区内符合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生)未满60周岁、未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具有我镇户籍的农村和城镇居民参保人员但未缴纳2022年养老保险的居民可以在农商行柜台存入保费,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方式将保费转入参保人城乡居保专用存折(社保卡)上进行缴纳。

核查参保居民底数。对于辖区内符合参保的居民基本情况进行筛查,掌握底数,特别是核查60周岁以下低收入人群。通知年满60周岁参保人在到达领取待遇年龄前半个月,携带户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或镇人社大厅办理养老金领取手续。

通过宣传,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深入人心,也加深了辖区居民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知晓率,同时引导辖区居民踊跃参保,营造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工作,保证参保村民按时缴费、按时领取养老保险金,真正确保村民实现“老有所养”。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