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加强村级财务监管 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20 14:50:54 被阅览数: 380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为加强对村级的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村级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村集体资产不流失不滥用。丁家桥镇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为工作总抓手,以制度为准则,业务培训为抓手,并要求镇纪委加强廉洁纪律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制定并完善财务制度。由该镇三资办牵头,以《泾县村级财务管理办法》为指导,结合该镇实际情况,研究并制定了《丁家桥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丁家桥镇村级事务流程化管理财务收支及报账程序》,发至各村并要求各村自觉按章程操作。

加强过程把关审核。在村级财务工作中,村报账员和镇统管会计都必须认真细致地核对每一笔账务,严格坚守“收支两条线”的原则。在财务报账中加强审核,对一切村级支出严格把关,规范工程款支付手续,执行必要的会议、验收、决算流程。同时,要求各村收入也必须当期缴入各村账户,做到应收尽收不得挪用、坐支。

严格强化监督管理。由镇三资办按时完成村级账务记账工作,按季度出具村级公开公示财务收支表,交镇三资办、村委会和监督委员会签字审核后由各村在村公示栏向群众公布,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提高村级财务收支的透明度。

下一步,丁家桥镇将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严格过程把关、加大公开公示力度,让村级财务管理更加规范,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