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微改革”筑牢低收入家庭“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2-05-20 09:17:58 被阅览数: 3211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丁家桥镇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对困难家庭救助工作进行“微改革”,聚焦特殊群体,将各类工作前置。

提前摸排,精准施策。该镇进一步健全主动发现机制,村镇两级不断强化入户走访,重点摸排近期因病、因学、因灾导致硬性支出剧增人员,及时预警发现可能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加强沟通联系,对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针对性制定帮扶政策,切实做到“一人一策”。

提前认定,动态管理。对可预知将发生大额医疗费用的困难家庭,提前进行核查认定,纳入低保边缘或低保,减轻困难群众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筑牢低收入家庭托底保障防线,对后续病情好转、劳动力恢复家庭,适时动态调出。今年以来,已提前帮助认定2户低保边缘、低保户。

提前救助,常态帮扶。该镇对因疫情、疾病、失业等原因临时遇困人员,经核查无误后,可先行救助、后补说明,压缩审批时限,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临时救助金发放。安排专人定期对救助对象入户走访,对后续生活依然存在困难的家庭,及时纳入低保。今年来,共发放临时救助金39000元,救助30余户困难家庭。

下一步,丁家桥镇将继续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民生兜底保障的政治责任,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