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抗旱救灾“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2-08-22 11:37:01 被阅览数: 2015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从七月以来,丁家桥镇持续高温少雨,农业生产受干旱天气影响严重。为保障粮食安全,丁家桥镇根据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组织镇村干部齐上阵,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共同守护老百姓粮袋子安全。

全面摸清底数。丁家桥镇积极召开抗旱工作会,联合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党员代表及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摸排统计全镇水稻、玉米、大豆等农作物受灾等情况。分类统计受灾、成灾及绝收面积是多少等等,通过全面摸排,掌握最新受灾数据,并逐一建立台账,做到了摸清底数、掌握情况、精准把握问题关键,为抗旱保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技术指导。由镇农综站、水保站等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向农户普及抗旱保苗基本常识,针对不同生长习性的农作物采取针对性的灌溉措施,提醒农户在浇灌后尽可能用稻草、杂草或废旧薄膜覆盖,并尽量选择夜间灌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果蔬苗木可采用遮阳网,以降低温度,保证果苗成活和生长等。

统筹资源利用。积极对接自来水公司,优先保障饮水出现困难的群众用水;其次充分利用山塘、河流、水渠、水井等水资源和灌溉设备,对农作物进行节水式喷灌,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同时,组织各村打井抗旱,寻找新的水源点,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工作。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