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8-22 14:07:46 被阅览数: 369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丁家桥镇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创新形式、突出重点,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

严密部署,筹划到位。为有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丁家桥镇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治工作方案。坚持宣传教育、重点打击、规范整治相结合,动员各村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将防诈骗宣传工作筹划到位。

线上线下,覆盖到位。依托全镇各村微信群、广播喇叭,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宣传片、宣传标语、防诈知识等内容,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各村宣传栏、主要路口、广场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册4200份、海报700张,悬挂横幅20条、制作展板6块,引导广大群众有效识骗防骗,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

拓宽渠道,宣传到位。依托镇为民服务大厅、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办事窗口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宣传有机结合,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内容,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结合镇村各项中心工作,组织村网格员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向老年人介绍养老诈骗常见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号码、存款、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

下一步,丁家桥镇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畅通群众举报线索问题渠道,加强舆论引导,细化工作预案,打好主动仗,深挖严打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