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强化为民服务 扎实推进低保年度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03:18 被阅览数: 2092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有效落实低保动态管理,进一步健全保障对象精准识别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乡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来,丁家桥镇以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低保年度复核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低保复核工作启动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低保年度复核业务培训会议,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原则,严格做到“不漏报、不错报”。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周密安排、强化措施、做细做实,确保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广泛宣传,规范程序。丁家桥镇组织镇村民政专干下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同时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村广播等大力宣传最新的低保政策、低保复核意义和程序,让村民对低保制度、救助政策、复核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后续复核工作奠定了基础。

强化联动,精准复核。依托经济核对机制,在申请人家庭成员委托授权的基础上,通过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全面查询银行存款、近一年银行流水及购买车房情况。及时与医保、人社、乡村振兴部门比对数据,做到有据可查、有凭为证,为精准救助、动态管理提供信息支撑。

​截至目前,丁家桥镇已完成全员信息核对工作。下一步,将健全预警人员档案,及时召开民主评议会,确保复核工作“阳光、透明”开展。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