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落实暖民心工程 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 2022-10-24 10:35:20 被阅览数: 3719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泾县丁家桥镇结合实际,不断细化实施方案,实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确保“暖民心”工作行稳致远,切实提升政策知晓度、工作覆盖面和群众满意度。

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压实责任。丁家桥镇以10项暖民心行动政策内容、举措实施、工作成效为重点,结合该镇实际,确定以民政、人社、卫健、教体等部门为责任主体的工作体系,制定宣传、行动方案,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压实压紧各部门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

加大宣传力度,筑牢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推送“暖民心”行动举措和工作成效,同时镇村干部结合疫情防控、防电诈、防溺水等各项宣传工作,入户宣传“暖民心”具体政策。借助每周核酸检测工作的契机,将“暖民心”行动内容印制在围裙上,发放给前来做核酸的群众,切实做到“暖民心”行动浸入生活、走入人心。

落实落细行动,提升工作质效。该镇聚焦群众关心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每一项政策的针对性、惠民性、有效性。截至目前,该镇发放各类就业补助2.92万元,开发各类公益性、辅助性岗位共计58个,组织22名农民参加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设立老年学校7所,组建老年教育人才库51人,共有老年学员734人,镇老年学校开课2次,村老年学校开课11次;设立老年助餐点1个;并多次开展口腔卫生、安心托幼、放心家政等各类宣讲、培训会。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大力推动“暖民心行动,逐步补齐民生短板,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