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用心算好2022年度脱贫群众收入账
发布时间: 2022-12-24 19:06:01 被阅览数: 7705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脱贫群众的基础数据是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成效展示、工作分析、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据,为准确掌握脱贫群众2022年全年收支情况,切实提升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效性,近日,泾县丁家桥镇细致开展脱贫户、监测对象2022年度收入核算工作。

根据县级工作要求,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积极组织各村乡村振兴专干召开业务培训会议,详细讲解收入计算口径,要求各村乡村振兴专干全面细致地核查“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支情况等,做到“谁采集、谁录入、谁负责”。

镇乡村振兴工作站不断对系统数据进行数据筛查,重点核查数据逻辑关系、前后两年务工收入波动过大、人均纯收入增幅或单项收入过高等疑点问题,对疑点数据要求核实核准、及时修正,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数据准确,全面真实地反映脱贫群众收入支出情况和生产生活水平。

组织动员村“两委”、帮扶联系人、网格员等工作力量,根据各村实际情况进行分组排查,严格把握时间节点,逐户进行核查,切实摸清脱贫户、监测对象的家庭实际情况,让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知账、懂账、认账,做到不遗不漏,严防虚假脱贫、数字脱贫。

截至目前,丁家桥镇507户脱贫户、33户监测对象收入核算工作已全部完成,脱贫户人均纯收入为15894元、监测对象人均纯收入为12869元。下一步,丁家桥镇将继续做好脱贫群众生活情况的持续监测,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精准开展动态监测帮扶工作。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