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以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6-24 18:28:52 被阅览数: 305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丁家桥镇为增强镇域经济发展后劲,壮大区域经济总量,立足实际、量化指标,坚定不移抢时间、促进度,强弱项、补短板,竭力深挖和培育电商企业潜力,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电商企业升规入统。

强化认识,压紧压实责任。一是高度重视,将“工贸分离”列为2023年镇“微改革”事项,全程跟踪服务电商企业入统;二是加强培训,由镇牵头赴相关企业一对一开展专题培训,就上级政策、材料准备、申报流程等进行系统讲解,提前指导企业入统资料搜集整理;三是强化调度,多次召开电商企业升规入统工作推进会,倒排工期,全方位推进电商企业入统进度。

深挖细排,摸准摸清底数。按照“全域覆盖、重点突出”的原则,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排查,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销售订单等数据资料,建立拟达限入统企业信息库,动态更新。深入镇内内电商直播、物流快递场所,现场摸底调研。同时,积极与县市监局对接,查询近期辖区新注册的电商企业,及时掌握镇内电商企业底数。

精准发力,做实做细帮办。镇经发办组织人员主动上门宣讲、答疑解惑,消除企业税务恐慌心理,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早日入统。同时,推行达限入统面对面指导,深入企业开展入库审批、资料要求等业务培训,主动对接县直相关单位,多汇报、多请教、多探讨,助推企业加快升规入统。

下一步,丁家桥镇将继续从政策宣传、优质服务等方面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坚持抓大、扶小、育新有机结合、梯次培育,制定详实、可行的入库商户培育计划,夯实发展基础,积极推进我镇电商企业升规入统工作,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