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做实基层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6-24 18:31:39 被阅览数: 441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打通监督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监督向基层延伸,丁家桥镇纪委以“三步走”积极推动基层监督做实、做好、做强,让基层监督踏石有印、落地有声、抓铁有痕。

稳步开展廉政谈话。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廉洁从政、依法履职意识,强化县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成效,2023年初丁家桥镇制定了《丁家桥镇基层党组织书记廉政谈话提醒计划》,计划本年度对全镇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一轮廉政谈话提醒,全面督促党组织书记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带好党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廉政谈话提醒10场次,与2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谈话。

精准开展回访教育。丁家桥镇纪委在回访教育前,充分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的基本情况、违纪违法事实和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针对不同回访对象确定不同回访方式,并通过走访座谈交流等多方式多途径了解掌握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工作态度及纪法意识,着重挖掘回访对象思想深处的症结,及时做好思想疏导,切实帮助“掉队”党员干部放下“包袱”、打开“心结”,轻装上阵再出发。截至目前,丁家桥镇纪委已对2022年受到党纪处分的5名党员开展了精准细致的“暖心回访”。

全力护航秸秆禁烧。为确保镇域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零火点”,丁家桥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采取日常检查、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村秸秆禁烧宣传情况、村网格队伍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在岗履职情况、镇职能部门巡查情况。截至目前,镇纪委已开展监督检查6批次,发现火点13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村解决问题2个,以监督推动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