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节能理念进基层,赋能乡村振兴新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 2023-08-22 14:32:29 被阅览数: 2841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期,丁家桥镇围绕“节能降炭,你我同行”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等理念知识的科普宣传,持续提升地方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深入各村加大宣传。通过镇政府办公楼和各村的电子显示屏及微信公众号宣传活动标语、推送节能减排小知识,在镇街道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深入各村向广大群众发放《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倡议书等,向群众普及节能低碳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推动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营造办公室低碳环境。鼓励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去,营造清新、低碳的工作环境。要求员工下班前、外出前和午休时将电脑关机或待机,降低不必要的能耗。全镇上下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职工进行电子阅读,必须要打印的资料尽量双面打印,减少纸张的消耗。在办公用品的采购上,优先购买绿色、环保、节能的产品。全体干部职工发挥表率作用,营造了良好的节能氛围。

入企开展宣讲活动。活动期间,我镇工作人员前往镇内的多个重点企业讲解节能降碳的重要性和做法,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倡导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同时,面向各企业负责人开展节能环保、技术升级等扶持政策宣讲,了解企业在技术改造、产业升级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积极发挥服务指导作用,鼓励、帮助企业实现产业绿色转型。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