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垃圾分类 “分”出美丽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23-08-22 14:35:15 被阅览数: 2885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保护生态环境和人畜安全,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今年以来,丁家桥镇结合农时、持续发力,组织志愿者在镇域内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助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在农业生产中,农民对用过的农药瓶的处理往往是随手丢弃,导致农村随处可见废弃农药瓶、农药袋。废弃农药包装不是普通废弃物,而是有毒有害物质,遇到雨水冲刷,或经暴晒后,残留农药会渗透到土壤中、沟渠里,对土壤和地表水造成严重污染。

丁家桥镇全面启动农药包装废弃物集中回收工作,一方面,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清理农药包装废弃物;另一方面,组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危害,从本质上推动农民们的思想转变,持续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丁家桥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危害,引导群众不随意丢弃农药包装废弃物,自觉妥善回收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同时加强对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和处置,防止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