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养老认证”为乡村全面振兴“助跑”
发布时间: 2023-10-20 16:03:46 被阅览数: 212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杜绝多领、冒领养老金现象,使退休人员享受更方便快捷的认证方式,丁家桥镇通过入户走访和皖事通APP认证等多种方式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工作。

网上认证指尖办。通过微信群和村委会电子显示屏等线上线下方式对开展养老保险认证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通过智能手机下载“皖事通”APP,无论身在何处,只需在认证界面眨眨眼、张张嘴即可进行人脸识别,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形成良好的认证氛围。

上门认证有温度。考虑到部分老年人在手机上完成养老认证存在一定困难,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村经办人员进行上门认证服务。在帮助老人认证的同时,经办人员还与老人们唠家常,谈心交流,了解他们身体、生活状况,嘱咐老人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让老人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爱,真正实现了养老保险待遇不出村,服务群众零距离。

截至目前,丁家桥镇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工作资格认证正在有序进行中,已完成认证455人。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