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小”厕所改出乡村振兴“大”民生
发布时间: 2023-10-20 16:06:12 被阅览数: 210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扎实推进改厕示范县建设、完善长效管护机制,丁家桥镇加快建成农村户厕管护服务站。该管护站面向民生改厕,是集日常故障维修、化粪池清掏、粪污资源利用于一体的民生服务站,旨在切实提升群众用厕体验和满意度,让每一户都能正常使用厕所。

完善服务细则,解决群众诉求。丁家桥镇牢记服务群众这一宗旨,不断完善优化服务细则,提供多方位的人性化服务,服务涵盖厕具、化粪池、水管等几大方面,站内各项配件工具齐全,既能日常维修,也能进行化粪池清掏服务,既解决了群众的诉求,也实现了资源再利用保护生态环境。只要有故障问题,向管护站发出请求,站内会立即派维修师傅上门处理,最终实现“足不出户”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全镇范围内共维修厕所35户,问题均已得到解决。

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体验。丁家桥镇在完善服务细则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今年以来,已召开专项业务培训会2次,不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确保所有问题都解决到位。在维修师傅上门维修时,村内改厕业务经办人陪同一起上门,实地勘察存在的问题和维修整改结果,制定维修验收表并拍照留档,形成三级验收标准:农户、维修师傅、村级负责人,确保整改质量有保障,百姓用得舒心。

总结问题反思,倾听群众建议。除日常维修保养及清掏服务工作外,长效管护站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总结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汇总,生成数据报告,通过问题及时反思存在的问题,有利于优化未来的改厕施工流程,避免再次出现同样问题,减低整体故障率。同时,广泛听取群众建议,针对反映次数多的问题进行研究,后期进行优化调整,争取在源头端将故障率降到最低。

下一步,丁家桥镇将持续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坚守“改一户,成一户,满意一户”的宗旨,将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切实提升百姓的用厕体验,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