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河长制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 2023-10-20 16:06:55 被阅览数: 206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丁家桥镇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控工作。河长办不定期对河道岸边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看河流清洁卫生情况、河流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并做好巡河记录,对河道岸边偶有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的情况,立即指导辖区巡河员进行整改。

今年以来,丁家桥镇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镇级河长每月巡河1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不少于1次的定期巡河制度,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和河湖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河道存在的问题,累计动员参与河道保洁志愿者50余人,动用机械1台次,对辖区内全流域河道垃圾进行及时清理,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全力优化水生态环境。

下一步,丁家桥镇将继续坚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河道水库巡查机制,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入新台阶。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