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推动家庭农场建设 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 2023-11-23 18:21:47 被阅览数: 1909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连日来,丁家桥镇瓯鲜家庭农场里热闹非凡,原来是负责人张高峰正在向前来参观的外地客商们介绍农场加工产品情况。从2015年开始,瓯鲜家庭农场逐步发展为集蔬菜种植、水产养殖及农副产品加工与一体的新型家庭农场,客户也趋于稳定,销路逐步畅通,效益持续向好。

近年来,丁家桥镇以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为方向,坚持专业化、规模化发展路径,推动全镇家庭农场数量逐年增长,质量不断提升,带动效应充分显现,助力乡村振兴。

“我经营的家庭农场有水稻118.67亩,年产稻谷量74吨,现在政策好,前不久政府还给我们农场申报了生产用房改扩建补助,帮我解决生产难题。有政府扶持,我们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丁家桥镇新农水稻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胡金木说道。

一直以来,丁家桥镇积极鼓励本土能人、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外出农民工等创办家庭农场,引导具有一定规模和生产水平的规模经营户、种养大户、专业大户纳入家庭农场,并积极为达到规模,发展良好的农场申报示范称号,助力农场发展。2023年丁家桥镇新增家庭农场4个,协助完成2个县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1家市级家庭农场申报及1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同时,从新型经营主体里面挑选经营管理好、收入稳定、守信誉的主体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培育产业带头人12名,产业带动效益明显,为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