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以良好家风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11-23 18:23:33 被阅览数: 184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落实《安徽省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实施办法》等部署要求,近年来,丁家桥镇采取系列措施在镇域范围内持续推进绿色家庭创建工作。

广泛宣传发动。丁家桥镇依托各类载体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片、举办科普讲座等方式,大力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绿色家庭创建活动的意义及创建标准,广泛发动村民积极投身绿色家庭创建活动中,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选树先进典型。丁家桥镇结合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文明家庭等评选表彰、美丽庭院评选、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文明创建等,选树宣传一批绿色家庭优秀典型。因地制宜探索建立典型家庭激励机制,通过典型辐射和示范带动,引导更多家庭学习典型,不断提高创建行动的参与率和整体水平。

科学开展评估。丁家桥镇深入开展摸底,统计辖区内农村居民户数,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聚焦“2023年60%以上的农村家庭初步达到创建要求”的目标,采取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自查评估工作。

截至目前,丁家桥镇创建绿色家庭达标户数共计2105户,达标率63%,已完成全年创建绿色家庭目标任务。

下一步,丁家桥镇将不断拓展和延伸创建活动的内容和途径,整合部门资源,形成合力,推进绿色家庭创建活动不断深化。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