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健全“三治融合”治理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12-19 10:37:32 被阅览数: 163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丁家桥镇在推进新时代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中,以“三治融合”为重要抓手,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源头治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强化党建引领,引导群众参与。丁家桥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乡村治理全过程。通过实施“红色领航”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政策在基层的有效执行。同时注重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通过推广“道德红黑榜”和“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引导农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注重源头治理,强化宣传教育。丁家桥镇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台账化管理机制。通过严格落实“五统”“七联”工作机制和“十二项”工作制度,形成对矛盾纠纷的全方位管理。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加强对群众的法治教育。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宣传乡村治理的成功案例和先进经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加强联动机制,推进“三治融合”。丁家桥镇以“三治融合”为指导思想,深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源头治理、群众自治等措施,构建起和谐有序的乡村治理新格局。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及时互通信息,形成工作合力。在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中,坚持定期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推进会,同时建立调解员队伍,提高调解员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调解服务。

在全面推进“三治融合”的过程中,丁家桥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构建和谐有序的乡村治理新格局为目标,不断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