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多措并举激活乡村振兴动力
发布时间: 2024-01-20 14:14:34 被阅览数: 1359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有了这5万元资金,我就不用担心后续肥料购买的问题了,小额信贷真是帮我解了燃眉之急呀!”近日,刚收到贷款的村民何小发高兴地说。何小发是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丁家桥镇后山村的脱贫户,为补贴家用,在政府的扶持下搞起了油菜、水稻种植,今年以来想要扩大种植面积,但随之增加的肥料购买成本却让他犯起了愁,包片干部了解情况后,便通过小额信贷政策帮他解了燃眉之急。在丁家桥镇,像何小发这样利用小额信贷从事种植、养殖的脱贫户还有很多。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户劳动力创业、发展产业,推动“输血、造血、活血”功能,今年以来,丁家桥镇积极开展小额信贷工作,以“小贷款”发挥“大作用”,持续“贷”动乡村振兴新活力。

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借助微信群、公告栏、明白纸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小额贷款的申贷条件、贷款渠道等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工作,鼓励脱贫户、监测对象通过创业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镇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宣传覆盖率达到100%,做到小额信贷政策户户明白、人人知晓,提高脱贫户和监测对象主动申请的积极性。

全面摸排,精准对接受益人群。召集全镇6个村书记及乡村振兴专干召开业务推进会,要求各村严格筛选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对于有信贷需求的农户联合帮扶责任人进行排查精准走访,积极掌握各项指标,建立初步摸排台账。结合集中排查、脱贫人口务工就业等工作,镇村干部、包片网格员入户走访,深入了解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家庭生产生活状况,摸清他们对产业发展及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贷款需求,讲解贷款政策,解答疑虑,做到底册清、需求明,让惠民政策精准对接受益人群,做到“应贷尽贷”。

优化服务,简化贷款办理流程。针对有贷款需求的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经村“两委”干部入户审核并收集相关材料后,向乡镇提交申请,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安排专人与银行对报送的资料逐一审核把关,简化办理程序,切实提高放贷效率和质量,努力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确保小额信贷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丁家桥镇累计投放小额信贷76户333.5万元,户贷比达到14.6%。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大力宣传推广小额信贷,做到应贷尽贷,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帮扶联系人等力量结合日常走访工作在全镇范围内摸排有贷款需求的脱贫户、监测对象,同时对已贷款的脱贫户与监测对象每月开展风险监测,掌握自贷自用户产业发展情况,不定期对合伙发展户企业开展走访,了解脱贫户与监测对象就业情况。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