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深入推进电商与产业融合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4-02-19 09:53:14 被阅览数: 943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丁家桥镇抢抓电商发展机遇,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发展。丁家桥镇先后被评为“中国书画家专用宣纸研发基地”、“中国宣纸·书画纸基地”、“宣纸书画纸产业集群专业镇”。

聚焦谋划推动,助力电商扩面提质。健全机构引领,主动将电商发展融入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成立泾县丁家桥电子商务协会,负责全镇电子商务发展的规划制定和组织实施,汇聚起电商发展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丁家桥电子商务协会已有97名会员,不定期召开电商培训、座谈会,组织成员外出参观学习,吸取先进经验。

深化电商赋能,夯实产业振兴基础。以产业融合助力电商“强起来”。探索“传统产业+电商”模式,把宣纸书画纸及周边产品“搬上”网络。截至目前,镇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近5亿元,其中,百万级以上电商企业的年销售总额超2亿元。销售额超过100万的企业70余家,超过500万的企业15家,超过1000万的企业6家,超过2000万的企业1家。

引导品牌创建,助力电商“响起来”。指导企业通过注册商标、申请专利等方式做响产业品牌。丁家桥镇宣纸书画纸企业获省著名商标8家,获市知名商标11家,有多家宣纸企业的产品荣获“优质产品”和“名牌产品”及产品质量金奖、银奖称号。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