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努力营造农村消防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 2024-02-19 09:56:02 被阅览数: 91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营造和谐安定的生产生活环境,近日,丁家桥镇扎实开展冬季用电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了用火用电用气常识,进一步将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了冬季家庭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包括电暖器、电烤炉等取暖用具的安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提醒群众切勿乱接电源线,及时更换老化电器,叮嘱老年人不要在电暖器旁烤衣物,让电暖器与可燃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如闻到可疑气体及时向社区反馈,在离家或者睡觉前,一定要检查电器用具是否断电,切勿在楼梯口堆放杂物,要保持通道畅通。

同时,利用村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提醒群众做好冬季防火安全,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各重点区域开展“敲门行动”,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引导群众自觉开展“三清三关”工作(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可燃杂物,离家关闭电源、火源、气源),切实将安全生产延伸至每个细节,覆盖到每个盲区。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用电用火安全意识,充分了解安全用火用电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使辖区居民掌握了防火防灾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火用电氛围,夯实火灾防控工作基础。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