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健全基层监督体系 激发乡村振兴“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4-03-25 18:52:49 被阅览数: 57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监督是治理的内在要素,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中居于重要地位。丁家桥纪委一直把监督作为工作的基础和立足点,近年来通过用实各项举措,在健全立体式全覆盖监督体系上也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强化政治监督,保障落实执行。近年来,丁家桥镇纪委聚焦“国之大者”,“县之大计”,紧盯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制定《丁家桥镇纪委督查工作实施办法》,围绕乡村振兴、秸秆禁烧、营商环境和“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制定《丁家桥镇“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主动参与“三重一大”事项监督。

严格日常监督,深化作风建设。丁家桥镇纪委深入开展镇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强化对效能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对报备人员同步进行廉政提醒,有效预防婚丧喜庆事宜办理中各类违纪行为的发生。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拓展延伸监督,回应民生关切。深入开展选题监督,2023年全年,丁家桥镇纪委面向镇村发放征求意见表16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300余条,梳理选择11条重点意见发函交办,推动一批问题得到解决。向下拓展重点监督,丁家桥镇纪委加大村民组集体资金监督力度,牵头对镇内144个村民组集体资金存量、保管情况进行摸排,建立监管台账;2024年1月,组织对26个资金存量万元以上的村民组进行重点监督,核查收支票据凭证,推动村民组公开公示使用管理情况,有力守护村民组集体资金“钱袋子”。稳步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运用,办理群众反映问题87件,满意率达99.5%。

回望征途千山远,翘首前路万木春。下一步,丁家桥镇纪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把监督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全镇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