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聚力聚焦高质量 勇当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23-03-20 14:46:30 被阅览数: 356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2023年以来,宣城市泾县黄村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生态资源、特色文化为亮点,牢牢把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题,勇当“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排头兵。

因地制宜,打好“农业牌”。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粮食作物面积稳定在32500亩以上,建设标准化优质蔬菜基地1500亩,蔬菜播种面积达5120亩。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依托海纳农业农产品加工基地,加快延伸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打造了海纳优品、正兴隆、根儿鲜等优质品牌。聚焦“两强一增”,加速推进泾县现代农业“双碳”产业园建设,开展“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工作,完成土地流转面积3000余亩。

弘扬底蕴,打好“文化牌”。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村落”九峰村的文化内涵,修缮“大夫第”,完成胡荣烈士墓二期设施维修整治及改造提升工程。紧密串联百岁坊、大夫第、叶挺纪念碑、胡荣烈士墓等文化遗产,充分展示红色文化底蕴。擦亮“中国宣笔之乡”金字招牌,完成“三兔”宣笔有限公司门头改造提升,进一步扩展研学基地规模。

双招双引,打好“项目牌”。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结合本地自然资源禀赋,重点招商绿色生态环保项目。加快推进平垣村徽水桃源度假村对外营业,沙元村水上飞机及游艇观光旅游项目落地,选址于我镇的化学储能电站项目顺利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新引进的智能暖通设备生产建设项目现已竣工投产,实现产值440万元。探索开展村级集体经济与社会资本融合发展,积极发展村级产业项目,花林村龙凤食品厂项目正式运营,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27万元。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