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黄村镇:练好“三个功夫” 推动非公党建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6-20 16:08:54 被阅览数: 412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黄村镇党委坚持练好“三个功夫”,在组织生活质效提升上出实招,在惠企发展上下实功,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的新局面。

建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黄村镇党委将非公党建纳入全镇党建工作要点,按照“六有”标准建立1个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担任站长,优选8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其中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占62.5%。始终坚持以学固本,以学铸魂,指导站组织党建指导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红色学习进企业”等活动10余次,做到既“造形”,更“塑魂”。近日,黄村镇宣笔厂党支部党建指导员赴企讲授了关于“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的主题党课,结合该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依据、程序、纪律进行详细剖析。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全程跟踪问效,尤其对党建指导员作用发挥、非公企业“党建入章”等做到精准部署,重点指导。

严格“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在推动党的组织生活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注重“三会一课”会前、会中、会后指导,要求党建指导员会前审核党支部会议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会议主题等内容,会中对程序不严谨、有缺失等情况及时提醒,会后帮助规范记录会议内容。镇党委组织开展2019年以来非公企业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自查,每季度对照记录、查看资料开展综合检查,为党建指导员季度和年度履职考核提供依据。今年以来,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发放非公党建工作提示单5期,内容涵盖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党组织换届等工作,针对党员发展、会议规范记录等开展党务培训会2次。注重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融合,海纳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职工商品分拣包装技能竞赛活动,通过赛技能、强本领,引导党员职工亮身份、比贡献,防止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僵化”,使其更接地气、更具实效。

扎实走访问需办实事,在精准助企发展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镇党委实时贴近企业需求和工作实际,组织党建指导员进行“月走访、季汇报”,动态掌握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深化“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梳理解决惠企政策咨询等问题5条。安徽泾县海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提出的“申报规上工业”的意愿,党建指导员已对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讲解,指导企业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于今年1月成功申报。安徽澄文堂宣纸艺术品有限公司提出的“厂区扩建,需要资金”诉求,镇党委指派专人上门对接,会同相关部门现场宣传创业贷款政策,帮助解决融资问题。安徽省泾县三兔宣笔有限公司提出的“续聘保洁员工清理宣笔厂旅游公厕”问题,镇党委积极对接开发公益性岗位,在同村摸排了一名脱贫户从事厂内旅游公厕清洁,目前人员已到岗服务。(周万莉)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