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念好“三字诀”,激发干部“实干争先”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8-24 09:22:08 被阅览数: 4515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近年来,泾县黄村镇聚焦“学”字、突出“干”字、凸显“严”字,锚定全镇工作目标创先争优,让干部勇当新时代的“排头兵”,为黄村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突出“学”字,精耕细作“育人”,增强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学习能力对基层干部来说尤为重要。黄村镇切实强化干部队伍培训,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作风教育、专业知识教育为抓手,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参与政治理论、红色教育、警示教育学习,多方位、全覆盖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开展机关干部“微宣讲课堂”,鼓励干部结合学习工作、调研思考、对策建议自主上报课题,利用每周早会前走上“讲台”,打破部门间业务壁垒,倒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截止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51期,通过轮流授课、分享经验、交流思想的模式,锻炼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逢难能解、遇事能办”的能力。选派8名机关干部担任非公党建指导员,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占62.5%,引导党建指导员为企业解难题的过程掌握新的方法、收获新的思路、打开新的视野。

突出“准”字,盘活资源“用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力。选人用人,“相马”不如“赛马”。镇党委坚持树牢实干实绩鲜明用人导向,发挥平时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不断健全培训、督查、考评三项机制,统筹考量干部的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情况,针对干部表现按季度打分,并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在干部考察任用方面,规范动议、通气、推荐、考察、决定、公示、谈话等程序,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全面综合镇领导班子意见,听取组织、纪检、综治等部门的合理性建议,通过认真分析、反复比较,做到择优而选,因才施用,让干部考察提拔符合民意,促进精准选人用人。2021年镇党委换届以来,注重让年轻干部“靠前作战”,“递进培养”输送“新鲜血液”,提拔股级干部5名,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4名;提拔科级干部5名,均为35岁以下年轻干部。

突出“严”字,多措并举“留人”,匡正干部干事创业导向。“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黄村镇始终拧紧干部管理监督的螺丝,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干部在岗管理,严格落实上下班打卡制度,坚决杜绝工作自由散漫,上班迟到早退,中途脱岗溜,出勤不出力等现象发生,以制度化确保良好的队伍工作状态,有效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将政治监督谈话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今年以来,在党员干部中针对违规吃喝等享乐奢靡问题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压实,镇党委书记就违规吃喝问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层层推进开展政治监督谈话63人次。同时注重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把干部“生活圈”“朋友圈”纳入监督范围,全面了解干部“八小时内外”情况,为考实考准干部提供依据。今年以来,镇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不定期查岗15次,通过镇村会议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学习法规条例、通报典型问题等11次,开展节日廉政提醒3次。(周万莉)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