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开启“三维度” 助力党员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3-08-24 09:22:32 被阅览数: 4403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切实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黄村镇积极探索,持续在完善组织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多维度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农村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温度”为托,完善组织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下沉一级、直达党员、全面覆盖”的要求,不定期的到所联系的村开展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教育,指导督促党支部建设,参加联系点党支部活动,确保上级政策、工作动态、优秀事迹等正面信息直达党员,入脑入心,形成正能量。落实党内关怀制度,开展春节七一走访慰问160人次,增强农村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针对农村党员人数较多、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等问题,举办粮食种植、防电信诈骗、森林防火等知识培训讲座10余次,满足不同人群的学习需求,帮助其解决在生产和生活中碰到的问题。

“广度”为首,丰富学习内容。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农村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等,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同时依托文化站、文化广场容量大、开放的优势,启动“百部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集中组织党员观看《觉醒年代》《长津湖之水门桥》等红色教育片,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欢迎。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播放达130余场次,观影近百人次,引导广大党员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

“热度”为要,创新工作方法。为进一步锻造过硬的镇村干部队伍,组织开展了“三比三创三争”大比拼暨“泾彩支书”大比武活动。各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立足村情民情,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这五个振兴方面延伸汇报,真正将工作摆在“桌面上”,拿到“台面上”,营造了奋发有为,激情干事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举办大比武活动4期,参与人员达30人次。聚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坐下学”与“出去学”相结合,定期带领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让课堂式教育转换为开放式教育、体验式教育。今年以来,各村组织党员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张刘艺)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