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川镇:“三个第一时间”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 2020-08-17 08:36:30 被阅览数: 5653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鉴于近日芜湖市一家餐饮店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泾川镇卫计办联合镇卫生院、食安办立即对辖区内的所有冻库、餐饮企业开展问题冻虾排查工作,做到三个“第一时间”。
    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到位。泾川镇及时动员组织检查人员部署检查工作,并向19个村(社区)卫计专干及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摸排工作要点和难点,逐一通知辖区内的餐饮企业主动上报本单位内冻虾的产品注册号与产品批次,确保排查工作安全有序。
    第一时间摸排,“地毯式”检查。19个村(社区)以本单位为中心点向四周扩散式排查,走街串巷、不管是大饭店还是小餐馆都依次对冰箱内的冷冻食品进行排查,与涉事虾同一品牌或同一注册号的都立即封存进行检验,确保“不漏一家、不少一处”。
    第一时间宣传,引导到位。泾川镇结合科普中国app,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措施,重点强调食品安全的五点要求,即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使用安全的水和食材;确保饮食安全。
    下一步,泾川镇将继续强化监管力量,指导相关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处理,全力消除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