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川镇:高温安全生产月 扶贫工厂检查忙
发布时间: 2020-09-08 09:35:35 被阅览数: 5120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作为企业经营者,必须对安全生产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认清自己肩上承担的沉甸甸的责任,并切实在工作中狠抓预防,强化监管,全力以赴确保安全。”泾川镇党委书记陈柏林在城西扶贫基地“迎春铸造厂”检查中郑重地说。
    8月开始,泾川镇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企业高温生产工作的特殊性,泾川镇对企业危险工艺、重点设备、重点岗位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搞好各类设备和安全设施的维护保养,严格加强化学品储罐、仓库和露天存放化学品的管理,防止因高温、压力升高导致发生事故,尤其加强对重大危险源和监控,对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强化督导,确保安全生产。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书面上报,整改情况要存档。截至目前,泾川镇已检查20余家企业,排查隐患16条,已整改13条,另外3条正在整改中。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次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将这项工作常态化,认真进行隐患治理工作,真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以达到全年无事故的目标。”泾川镇安监站工作人员说道。
    泾川镇通过开展夏季高温安全大检查,切实消除企业干部职工的麻痹松懈思想,杜绝侥幸心理,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对杜绝和预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有重要的意义。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