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川镇百园社区:普查夫妻档 同心助人普
发布时间: 2020-10-16 15:57:50 被阅览数: 1262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您好,我是百园社区的普查员,现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这是致住户的一封信,您看一下,请问……”伴随着一声亲切的问候,普查员汪琴开始了又一天的普查工作。“从培训开始,我就全身心投入到这份工作中,这是我的任务,我一定会认真负责地完成。”普查员汪云边说边记下普查对象的信息。
    据了解,汪琴和汪云一对姐妹花,在看到百园社区招聘普查员的时候,得知百园社区普查员人手不够,她们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报名参加,还喊上了各自的丈夫,两对夫妻齐上阵。
在普查摸底工作中,这样一群群从老百姓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普查员有很多,这两对夫妻身上的一些特质就是最好的缩影。
    方法灵活。比如考虑到白天普查对象要上班或外出,她们便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晚上时间或者通过预约时间的方式入户普查信息,以此深入了解每个普查对象的实际情况。在走访中,得知西苑小区和老旧的小区,楼房建成较早,人员构成十分复杂,普查工作难度加大。普查员汪琴便转变工作方法,针对其中的几栋楼层,分时间段多跑几趟,力争找到普查对象,就是这样锲而不舍的精神,让普查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她还和大家分享了普查工作的小妙招,入户时,白天看阳台上有没有挂衣服,晚上看房间有没有亮灯,以此来分辨有没有人在家。
    扎实落实。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详细查看贫困户信息是否准确、各类惠民政策是否落实、识别退出程序是否规范等问题。对于非贫困户,普查员们坚持见人就登、见户就登的原则,普查工作有序开展,她们时刻谨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并采取每日有动态、每周有进展的模式紧紧跟进普查工作,跟踪每一个环节,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善于总结。普查员们在工作中细致耐心,遇到一些问题互相讨论,共同商量出最佳方案,使人普工作越来越顺手。家人齐上阵更是让人普工作更加有人情味。
“人口普查工作意义重大,我们有幸加入此项工作,就应该好好地干,苦点累点都不怕。”说完这话,汪琴又前往了下一个普查的社区!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