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川镇:扎实做好农村道路专管员制度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00:17 被阅览数: 5540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拓宽基层群众就业渠道,破解乡村道路管护难题,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泾川镇设置乡村道路养护工岗位,组建乡村道路养护队伍,切实解决“四好农村路”建设中管好护好的短板、建立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结合村社区实际加快推进乡村道路管护工作,泾川镇从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推动落实此项工作,并第一时间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
    做好选聘、续聘工作。各村(社区)两委按照道路专管员要求优先从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筛选,再由镇农公办、纪委、组织办进行优选,最终选聘4名道路专管员。通过微信群实行实名制实时管理,定期对巡查日志进行检查,做好日常管理。
    强化日常培训。泾川镇通过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和每年两次教育培训的方式,开展农村公路基础知识、日常管理、养护安全作业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对道路专管员实名制落实情况,养护设施、安全防护用品保障落实情况进行指导。目前,已向养护人员配备了反光背心、帽子等安全防护用品,提供了铁锹、扫把等必要的劳动工具,初步进入基础养护工作阶段。
    明确考核细则。泾川镇将乡村道路养护工岗位、组建乡村道路养护队伍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结合地区实际,设置路管员人数;根据道路标准设置开展县道、乡道、村道管理养护日常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养护标准、养护作业安全制度和考核制度。
    “四好农村路”是实现精准扶贫脱贫的“先手棋”,泾川镇建立“公路养护+精准扶贫”模式, 助力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问题,创新乡村道路管理养护举措,把乡村道路打造成乡亲们的致富路、民心路、幸福路,实现“摘穷帽”与“振乡村”的双赢。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