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川镇全力推动幼儿参保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4 16:24:52 被阅览数: 5621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日,根据泾县医保局和教体局反馈的泾县城区幼儿园幼儿未参保和未激活名单,泾川镇社会事务办前往城区17所幼儿园,推动幼儿参保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做实医保扶贫工作,积极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泾川镇工作人员向幼儿园园长发放了医保宣传单页,详细说明了幼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重要性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意义,说明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并将该园未参保和未激活的幼儿名单反馈给各幼儿园,各园区负责同志表示会立即配合泾川镇推动本幼儿园幼儿参保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目前泾县所有医药机构均已安装“扫码墩”,已实现凭借医保电子凭证完成医保查询、医保购药、医保挂号、医保结算等业务,幼儿的医保电子凭证可与家长账户绑定,方便快捷有效。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