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川镇:“小账本”反映“大民生”
发布时间: 2020-12-16 15:20:25 被阅览数: 582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家住泾川镇百园社区的程女士每天晚上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里国家统计局开发的“e记账”软件,将一天的各笔收入和开支一一通过APP记录下来,而这样的习惯,她已经坚持了三年。
    “记账可不是只有柴米油盐,像小孩教育的支出,旅游和医疗支出,储蓄利息,人情往来,很多东西需要记得喔”。坚持记账以后,程女士的消费观念也改变了很多,花钱也变得越来越有计划了。我们现在是“为自己理财,为国家记账”,程女士笑着说道。
    在泾川镇,像程女士这样的记账户还有49户,分布在辖内5个村居。他们里面,有田间的农民,有工厂的工人,有学校的老师,既有正在从业的青壮年,也有离退休的老年人。
    目前,第一批的记账户已于今年11月底完成记账任务,新一批替换的50户记账户已于12月开始正式记账,他们将接过上一任的“接力棒”,继续肩负起“为国记账”的光荣使命。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