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川镇扎实推进特扶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2-02 10:02:59 被阅览数: 7462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全面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泾川镇卫计办多措并举,细化工作措施让计生特殊家庭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近期,泾川镇联系村居领导干部对辖区内所有计生特殊家庭开展了“三个全覆盖”春节慰问专项行动。
    一是建立帮扶联系人管理制度。泾川镇为每户特殊家庭按照“四个一”模式(即一名特扶对象,安排一名联系村组长、一名村卫计专干、一名家庭医生和一名镇卫计办志愿者)建立了帮扶联系人制度。春节将至,卫计办为全镇171名特扶对象准备了200元超市购物卡,切实解决特殊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二是开展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年初时,泾川镇已与卫生院沟通并为签订了一对一家庭医生,签约医生将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并根据签订的服务包定期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有助于做到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切实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素养。
    三是落实优先便利医疗服务。通过为辖区内特殊对象发放就医绿色通道凭证“爱心卡”、卫生院设置就医绿色通道及张贴“计生特殊家庭优先”标识,让需要紧急救治的特殊家庭人员享受优先便利的就医“绿色通道”,切实增强特殊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