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榔桥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安徽泾县:筑牢基层工作基础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8-07 09:25:31 被阅览数: 367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榔桥镇聚焦党建引领工作,充分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坚持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个重点,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一是注重提升村级组织委员工作能力。按季度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和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电教远教、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指导布置,目前已召开工作例会2次。二是打造党建指导员工作队伍。选派8名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建活动,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坚持多走访、真核查、长服务,积极为企业发展解决各类问题。三是严格落实各项基本制度,榔桥镇党委通过随机检查和定期走访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并把每次检查情况纳入到年底党建工作的量化考核中,目前已对13个村(居)开展检查2次。

三个强化,建强村干部队伍。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注重从本地致富能手、外出经商务工人员、返乡大学毕业生中发现优秀人才,积极吸纳进入村“两委”班子,为浙溪村党总支补选村委1名;举办2023年度“泾彩支书”大比武第一、第二季度例赛活动,共计6名村党组织书记参赛,同时推荐2名村书记参加县级评比。二是强化后备干部管理。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村后备干部公开招考1次,招录西阳、黄田、社区共3名后备干部,平均年龄29岁,实现后备干部学历年龄一升一降,提高了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三是强化届中分析。通过召开党员和群众座谈会、谈心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充分了解村“两委”班子在能力素质、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廉洁自律等方面综合情况,并形成综合分析研判报告,对下一步村“两委”班子适岗调整和教育培养提供参考。

三个务必,打造过硬党员队伍。一是务必把牢党员入口关。全面摸底,掌握全镇发展党员工作现状,重点向后备干部、优秀农村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等重点人群倾斜,从严从实抓好发展的每个环节,加强全程跟踪培养,切实实现在思想上、组织上同时入党,今年以来选优新发展7名党员。二是务必加强党员警示教育工作。对收到党纪处分的党员在各村党组织进行常态化通报,并通过电教远教平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每月开展10余次,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身边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此为戒,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务必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榔桥镇注重政治激励,积极筹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七一”表彰大会,为22名党龄超过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对全镇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进行表彰,动员激励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恪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