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榔桥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建强农村干部队伍,夯实乡村振兴“基石”
发布时间: 2023-10-16 16:02:21 被阅览数: 274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榔桥镇坚持把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选人培养、教育提升、优化管理上持续发力,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基层干部队伍。

多渠道精“选”,优化队伍建设。榔桥镇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综合性别、年龄、学历等因素,全面优化队伍机构。严格规范村“两委”换届和个人自荐、定向选聘、公开选拔等相关程序,将群众基础好、能力素质高的人选拔出来进入村干部队伍,选好“领头雁”,聚焦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外出经商返乡优秀人才等等群体,将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充实到村后备干部队伍中,将其放在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等重要岗位锻炼,切实与老百姓打交道,解决好群众问题,促成“群雁飞”,规范村干部新进调整行为,落实纪委、公安、综治等部门联审,确保村干部政治过硬、素质达标。

多方位全“育”,强化水平提升。该镇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方式,强化教育培训,补足村干部“精神之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内容,通过安徽先锋网、电教远教平台、学习强国APP、“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途径促进“线上+线下”同步学、时时学,提高村干部理论知识水平,安排村干部赴江浙沪等先进地区跟班学习,推动集中学习、专项培训、以会代训落地生根,通过学习先进补齐自身短板,提高村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支持鼓励村干部参加继续教育,不间断促进村干部开展学历提升,提高村干部整体水平,截至目前,村(社区)“两委”成员高中(中专)以上的占94.3%,党组织书记大专以上的占84.6%,村“两委”成员女性占50%,正在参加学历提升的有22人。

多举措严“管”,优化考核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统筹各类指标,以对村干部负责为前提,严格村干部队伍管理。督促各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要求,规范执行重大事项决策“四议两公开”、村务党务公开、财务报账、请销假等工作制度。强化作风建设,经常性通报关于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全体村干部筑牢防线、不破红线、守住底线,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将内部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促进村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出台《榔桥镇村(社区)干部绩效报酬考核办法》,细化考核细则,建立健全村干部工资待遇保障机制,完善“基本工资+绩效报酬”工资体系,将年终考核结果与绩效报酬相挂钩,以目标考核结果差异化分配绩效,进一步激励村干部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担当作为。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