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榔桥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县榔桥:念好“三字诀” 打好“平安”牌
发布时间: 2024-02-04 10:53:00 被阅览数: 1313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临近年关,返乡人员陆续增多,矛盾纠纷呈现易发多发趋势,为防范化解不稳定性因素,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泾县榔桥镇用心念好平安建设“防、调、联”三字决,坚持用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筑牢年末安全防线。

       念好“调”字诀,加强矛盾排查调处。榔桥镇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围绕群众身边易发多发的婚恋情感、邻里关系、山林土地权属类纠纷,以及牛岭水库、榔茂路等重点工程领域矛盾隐患,全面梳理排查,落实工作专班,做到从源头上掌握,在萌芽状态化解。近期,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26件,其中主要为林地权属类及邻里类纠纷。

       念好“防”字诀,加强风险宣传防范。该镇以创新“党建+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契机,推动网格可视化工程建设,持续增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效能。同时,聚焦重点群体、重点领域,发动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反邪等平安建设宣传。今年以来,全镇以网格片区为单元,合理精准划分监控点180个,已开通正常使用58个,预计全部建成后将辐射覆盖所有边远村民组。

      念好“联”字诀,加强部门协作联动。该镇打造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平台,平台采取综治、司法、信访常驻、其余成员单位轮驻的“3+x”运行办法,推行“五统七联”工作办法,实现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工作联动、突出问题联治、平安建设联建、信访问题联处、服务管理联抓,近期累计发放宣传单页3000多份,收集群众反馈意见12条。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