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远教建设 >> 浏览正文
琴溪镇法治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 2023-06-05 14:03:18 被阅览数: 4070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琴溪镇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聚焦队伍建设,构建法治堡垒。紧抓“关键少数”,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内容纳入党委理论中心学习内容,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有效落实。积极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目前共有“法律明白人”48人,涌现出市级“法律明白人”2人。不定期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不断提升“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处事能力,推进基层治理“四治融合”。

聚焦品牌打造,提升服务质效。扎实推进泾县“泾”日说法品牌,积极开展法治宣传“一月一主题”、“鼍小泾”普法志愿者等活动,协助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述法和打造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法治宣传等活动。开展“机关学法月”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琴帮办”走访服务,开展送法送政策进企业等活动。

聚焦方式创新,强化宣传效果。结合地域特色,全面打造了赤滩、马头、乐琴等法治文化广场,正在推进琴溪、旵山、马鞍、新元等法治文化广场建设。结合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文化演出,将法治融入文艺,送进千家万户。利用线上平台,在琴声溪语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法律法规,扩大宣传效果。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