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琴溪镇 >> 远教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县琴溪镇:农村电商服务站 暖心服务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24-02-02 16:26:34 被阅览数: 1111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有了村级电商服务站点,我们现在买东西、缴费都很方便!”近日,在位于泾县琴溪镇旵山村宣果超市的电商服务站点,刚领了快递的村民朱海棠高兴地说。

走进旵山村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只见店主许国平忙着为村民取快递,前来取件寄件的村民络绎不绝,货架上整齐地摆满了大小不一的快递包裹。

过去,村民选购急需的商品、取快递邮件等都要跑到镇上去购买或办理,非常不方便。2018年以来,许国平利用自家小商店建设村级电商便民服务点,为村民提供代买代卖、快递收发、电商宣传、水电费代缴、团购、送货上门等综合性便民服务,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生活,也利于村民将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外销”,增加收入。

近期,受雨雪天气影响,村内出现道路结冰、路面湿滑,交通不便情况,旵山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克服路滑天寒等困难,坚持为村民送货上门服务,满足了群众基本需求。“只要家里需要什么生活用品,一个电话打过去,不管刮风还是下雨,电商服务站负责人许国平都会给我们送过来,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旵山村村民张少洲老人说道。

站长许国平尽职尽责收集农户种养信息,帮助农户销售产品,用销售指导生产;推广电子商务应用,让村民享受代买代卖、生活缴费、寄递物品、票务预订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促进农村消费,带动农村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同时也带动了自己商店的收益,电商服务站亦是得到了村民们极高评价,自从建设了电商服务站,乡村生活都变得有声有色了。

旵山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集聚”为核心,以“服务”为目的,通过搭建城市、乡镇、村三级物流配送网络,让村民再也不用自己跑到10公里外镇上收发快递了,在本村电商服务站即可收发,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最后一公里”瓶颈,真正让农民享受到电商发展的红利。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