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扶贫路上热心人
发布时间: 2018-12-05 21:32:43 被阅览数: 336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次这首歌在我耳边响起时,我便想起了那个伟大的人和那妇孺皆知的名字雷锋。

今年9月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下,很荣辛的来到陈塘村委参加扶贫工作。也让我认识到了这么一对父子:吕兴联同志与吕腾浩同志,一对真真正正的活雷锋。

吕兴联,男,现年50岁,陈塘村人,身份为中共党员,全家六人一起生活,配偶在外照顾年幼的孙女,儿子儿媳忙于工作,家里只有我们所谓称呼的吕总和年迈的妈妈一起生活。老母亲身体一直不怎么好,也不愿出门享福,吕兴联只有在家里边开采矿业边照顾年迈的母亲。吕兴联在我村属远近有名的孝子。2018年9月通过选举认可担任起陈塘村总支委至今。吕腾浩,男,(吕兴联之子)现年28岁,陈塘村人。

其实在十年前吕兴联同志家和我们一样,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因政府发展经济,引进外商投资,在吕家村民组开办了一个企业恒兴矿业,吕兴联同志由一个小小的工人,兢兢业业刻苦精神不断学习得到了领导的认可,由一个农民工蜕变成一个企业的管理者,而我们都尊称他一声吕总。吕腾浩同志只身一人外出务工,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短短几年做到了电商界的翘楚,在当地是个有名的年轻企业家,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上。但其父子富裕后并没有忘记百姓。父子俩一直想着要为百姓做点实事,为家乡扶贫工作做点事。

陈塘村是一个偏远的山村,到夜晚一片漆黑,知民情,会民意在经过商量后,决定为村里的主干道按路灯。据了解,工程前期进展并不顺利,开始还受到了百姓的质疑。在吕兴联的多次努力下,获得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这条路由庄里至坎上长达6公里多,要均匀分布170盏太阳能灯,是个不小的数目但吕兴联同志觉得,只要能给乡亲们的出行带来方便,能为今后全村发展带来便捷,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吕总说,现在由吕腾浩出资金,大概四十余万,困难我想办法,有困难不怕,只要克服困难去找,用心去做,我想什么困难都不是困难,我特别喜欢这句歌词“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歌词必将激励我一直向前看,一直向着陈塘村全体百姓的幸福看,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吕兴联同志不辞辛苦忙前忙后,耗时两月余,终于170盏灯亮起了,现在散步再也不用担心路上有坑有石头了,方便安全多了,让大家充满了幸福感。吕兴联同志一直在为村民做实事的路上不停歇着,忙完路灯装置,又想着妇女同志在井里河里洗衣洗菜,露天的夏日炎晒,雨天不方便,又出资6万元,给一个个井里装上了雨棚。一件件一桩桩等都值得我们称赞,也希望这样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能够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一份力量。为我们这个穷山村多出一份力多做贡献。在此感谢吕兴联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