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民生工程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发布时间: 2019-02-22 15:07:45 被阅览数: 302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我叫章昌胜,今年76岁,是云岭镇光明村光二组的村民。民生工程的农村危房改造使村里的老人们称赞不已。以前由于房屋过于老旧,下雨天的时候,有些地方还漏雨。政府了解到我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慰问,向我了解困难,并帮我修缮、加固了房屋。现在住进新“装修”的房子,我这心里呀,是非常得感动和高兴。

2018年,因为身体不适,后经医院查出患有直肠癌,需要切除,且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疗养。然而我和妻子都是农民,且孙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庭本就贫困。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虽然有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政策,但仍然感觉有压力。如今,作为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一直享受各级政府给予的政策补助,同时,村卫生室的王医生还与我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经常给我与家人检查身体和讲解相关的扶贫政策。

过去,我们家门口都是泥土路,一到下雨天,道路坑坑洼洼,还有青苔,每次走在路上都要小心翼翼,而且每当有车路过的时候,容易溅一身泥巴水。自从有了村村通和畅通工程,修建了水泥路上,再也不用担心泥水带来的“困扰”了。不仅如此,人们的出行也更加方便,真心给民生工程点赞!

当然,我只是众多贫困户中普通的一员,目前,我儿子也在务工了,家里养了些家禽,政府还给我很多方面的优惠政策。民生工程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