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自强不息的贫困户汤光鸿
发布时间: 2019-02-27 19:38:47 被阅览数: 315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汤光鸿是云岭镇大宁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年52岁,初中文化,家中妻子、儿子共3口人,儿子在上初中二年级。因无一技之长,家中过的很是清贫。

奋斗才能脱贫。在多方考虑、多处取经的基础上,决定通过养殖业来脱贫,改变贫困面貌。2014年他在青弋江畔荒地上修建了牛棚,赊来6头牛 ,同时,租来几亩田种植水稻作为干饲料来源,开始了他的养牛历程。刚开始养牛,遇上不少技术问题,汤光鸿自己买来书籍一边学习,一边在实践中摸索。在他精心的伺养下,现存档12头,从2016年开始陆续出售7头牛,收入4.7万元,其中,2018年出售2头牛纯收入1.8万元。为给养牛提供充足的饲料来源,同时增加收入,近几年,流转的耕地面积逐年增加,现已有45亩,今年稻谷出售纯收入2万元,家庭收入3.8万元。

帮扶助力脱贫。在养殖中,村防疫人员经常到其养殖场所,提供药品,进行技术指导。县农业商业银行章渡营业部主动提供了3万元贷款,解决资金的不足。县农委帮扶干部和大宁村扶贫队经常到养殖场所,了解情况,在精神上给与鼓励,协助解决在养殖中出现的难题。

汤光鸿说:“ 我的牛喂的是纯天然草料,春天夏天放在山上散养;自己种的稻谷不打农药,等到稻谷收割完,留下的草料冬天给牛吃,牛的销路不用愁”。汤光鸿说:“我的下一步计划是慢慢扩大牛养殖,田地也要增加扩大规模”。说起养牛,汤光鸿总有说不完的话。

汤光鸿骄傲指着贴满奖状的墙对村扶贫工作人员说,还有儿子的奖状还没贴上,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他家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改变,日子变得越来越好,为了儿子能够得到更好教育,一定要更好的经营,努力奋斗,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