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千村百镇唱大戏 走进泾县云岭红旅小镇
发布时间: 2019-04-10 08:47:24 被阅览数: 3423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听啭一声莺语罢,直教欢喜极人天。黄梅戏曲在江淮大地,人人耳熟能详,巷里孩童都能随口哼唱几句,乡土气息弥漫的黄梅戏曲,尽显江南田园风光。黄梅戏起源于黄梅县,随洪水流入安庆,在民间传唱,深受人们喜爱。

安徽泾县文化底蕴深厚,黄梅戏作为安徽地方剧种,也是泾县人的业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3月底,由安徽红土地艺术团、安徽凤鸣艺术团、安徽泾县红旅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承办,安徽戏曲广播、皖南黄梅戏联谊会、安徽戏曲票友联谊会主办,戏缘APP支持,为各位戏迷朋友打造交流展示平台。此次活动邀请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黄梅戏名家徐君,还有来自安徽、江苏、江西、浙江等全国多个省份几百名黄梅戏戏迷齐聚一堂,用曲声戏韵唱响新时代。活动当晚黄梅戏名家徐君现场演唱了黄梅经典唱段《到底人间欢乐多》,并与黄梅戏戏迷代表共同表演《树上鸟儿成双对》,声情并茂的戏曲演唱,让人身临其境,沉醉其中,每到精彩之处,台下观众纷纷鼓掌喝彩,戏曲表演在人们的喝彩声中落下了帷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村百镇唱大戏——皖南行,黄梅戏迷票友大联欢”活动,展示了泾县云岭镇红色文化,也是真正的送戏下乡活动,将戏曲发展成大众喜闻乐见的娱乐休闲文化,“千村百镇唱大戏”,来到了田间地头,校园乡村,企业工厂,成为了送戏下乡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