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云岭镇扎实推进“五清一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25 09:12:57 被阅览数: 8770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云岭镇认真谋划思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五清一改”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加强镇容村貌整治,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广泛宣传,积极部署,营造浓厚氛围。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召开动员会、村民代表大会、座谈会、发放倡议书、多渠道征求意见等形式,力求增进共识,在尊重民意、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提高合理整治的水平。镇村分级成立组织机构,围绕《云岭镇2019年度推进“五清一改”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夏季攻坚战工作方案》,做到镇主要领导总指挥、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村民组组长包户,形成了镇村联动、协调推进的立体式、网格化组织体系,确保高质量推进。

二是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发挥模范作用。注重发挥村级党组织,基层党员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示范带头,影响和感召身边的群众,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如云岭村通过村党组织牵头,发动村中党员、群众参与整治穿村沟渠,并建立了党员包段的长效工作机制;如梅村村、靠山村对带头参与环境整治的“党员示范户”、“村民代表示范户”、“村民组长示范户”进行评议挂牌,营造了“村庄是我家,人人爱护它”的整治工作氛围。截止目前镇村组织300余人,使用挖掘机、车辆150台次,清理疏浚河道3千米,清理沟渠2千米,清理农业生产垃圾3吨,清理有碍观瞻的建筑物150余处,实施绿化填补80余处,更换或清理破旧广告牌80余处,对村庄内60余处角落开展了整治、靓化。

三是各界参与,人人监督,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组织,多方联动,为“五清一改”保驾护航。如陈塘村主动发挥银峰志愿服务队作用,定期开展农村清洁大扫除活动;如中村村发挥文物保护协会作用,发动农户实施“门前三包”;如梅村村通过民俗文化队伍开展活动,引导群众对门前垃圾、广场杂物开展整治,形成了共同推动的大格局,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镇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