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云岭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3 10:53:35 被阅览数: 395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以来,云岭镇结合 “五清一改”“秸秆禁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全镇文明实践志愿者紧紧依托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日前,云岭镇秋阳、光明和中村村的村部热闹非凡,只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一群老人中穿梭,说着“大爷,我去给您搬个凳子”,“奶奶,我帮您填写信息表格”,原来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帮助本村66周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让现场的老人们倍感温暖。其他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村内院坝、沟渠、乡村小路进行垃圾清理,对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在村庄内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做好房前屋后、院落周围的环境卫生,不断树立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良好习惯。

在全镇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的工作中也能看到文明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化身巡查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常识,认真做好全镇火点巡查工作,并及时将发现的火点信息提供给镇有关部门。在全镇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时,我们的志愿者又变成政策宣讲员,入户宣传扫黑除恶活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经过阶段性的实践,群众的口碑验证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的真正意义和良好效果。

2019年,云岭镇将常态化开展以宣讲理论政策、组织文化活动、培育文明风尚、提供人文关怀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共同促进和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