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云岭镇多举措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
发布时间: 2019-12-24 16:15:02 被阅览数: 3159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创建工作,云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积极推进工作开展。今年以来,我镇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明显优化,质量明显提升,养护全面加强。农村客运和物流服务体系健全完善,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已基本实现了“四好农村路”的总目标。

一、抓建设,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

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今年农村公路工作的核心任务,云岭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切实将各项任务和目标落到实处。强化质量、安全督导,保障质量监督检测能力和条件,切实落实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制度,加强行业监管,接受社会监督。今年云岭镇建设项目有扩面延伸工程11条路总计18.29公里;汀潭桥危桥改造1座,资金投入123万元;村道生命安全防护32条路,处置隐患里程21.507公里,资金投入160万元;投入270万元的革命老区项目建设路也已建设完工。

二、抓养护,提高道路通畅能力

为了养好、管好已建成的村村通、畅通工程、扩面延伸工程和网化工程等道路,多方筹措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在专业养护工程优先用于示范创建的同时,从政府日常养护资金中拿出部分资金作为创建专项奖励资金,用于示范乡镇内示范路段的日常专业养护。推进养护市场化,实行分段承包养护,并签订养护合同。做到“五个到位”即主体责任到位、养护资金筹措到位、群养工队伍组织到位、养护目标落实到位、组织领导落实到位。全镇乡村道日常养护171.6公里;防护384处,标志块46块;安装示警桩1074根,路肩补土11235方;抢修水毁工程2处,投入资金9万余。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抓好部分路域环境整治,真正打造云岭美丽公路样板路。

三、抓管理,提升旅游路域环境

分季节、有重点地抓好农村公路管理工作。春季雨水多,易发生塌方等水毁事件,重点抓好清沟排水、清理塌方、恢复公路畅通等工作,共清理塌方8处,清理土石方150多方。部分路段易产生落叶、落石,加大了对公路的清扫频率,保证路面整洁和安全畅通。结合云岭镇是红色旅游乡镇的特点,在农村公路管护工作中始终把公路整洁作为管护工作的重点并加以落实。如在322省道等特殊路段实行特别养护,镇政府及时聘用养护工及保洁员8人,保证了公路畅、洁、美。

四、抓运营,完善交通公共设施建设

随着农村物流、客运体系的不断完善,为有效保障群众出行的安全便捷,在毛田湾、保兴庄、章渡街道等处兴建了徵派特色的候车亭、招呼站,并在人员较聚集的商铺设置物流存放点,临时候车休息点,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客运车辆临时停靠点日常巡查管护,规范客运车辆停放。在车辆运输方面,全年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张,严格控制超限超载。联合云岭中队等相关部门,对该镇辖区内的所有道路进行全面地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出交通隐患74处,并上报相关单位给予处治。